微笑死神【社畜上班……】

JJ难民,手速超超超慢的咸鱼作者!小可爱们别催,催也木有用的啦!稀饭你们在下留言哦
偶尔还会推荐点自己稀饭的小说看看呢……|・ω・`)
还有——咱不能逆CP,看到就会死掉的那种,懂吗伙计们?咱太直写得很有爱的互动——请务必念叨这是兄弟情

SPN/HP 温家双煞养出来的拽哥 29

庞弗雷夫人的医术的确高超,就是正骨的时候让他吃了点苦头。

“孩子,当我数到‘三’的时候,就把骨头接好,行吗?”

德拉科咬牙点头。

结果庞弗雷夫人才刚说“三”的时候就立刻扳了过来,让没有准备的德拉科发出了一声尖叫。

“……庞弗雷夫人,你还有‘一二’没说呢……!”德拉科吡牙咧嘴。

“我得分散你的注意力,这样不会很痛。”庞弗雷夫人转过身,从药柜里拿出一瓶魔药,“孩子,还有哪儿受伤吗?”

德拉科立刻摇头。

他只是摔得有点痛,除了手脱臼外,他还真的没什么事,身上沾的那点血不过是巨怪的。

“好吧,那把药喝了。”庞弗雷夫人递过去手里的那一小瓶魔药,“虽然有些难喝,但是它很有用。”

德拉科捏着鼻子灌下去,但还是差点没吐出来。

这魔药真的很恶心,有一股煮的熟透了的烂白菜叶的味道。

“你已经没事了,温彻斯特先生。”站在不远处的斯内普开口了,语气硬邦邦的,“现在,回去斯莱特林地牢,你还可以享用万圣节的晚宴。”

德拉科缩缩头,话都不敢多说一句,立刻转身离开。

他还不太想和一直散发着低气压的斯内普在一个房间里,那真的很可怕。

公共休息室里很热闹,所有人都在吃着送上来的食物。

德拉科的出现让学生们吓了一跳,但是他没想那么多,脚步匆匆地奔向自己的寝室。

在地上打滚还与巨怪亲密接触,弄了一身的灰和血,他觉得自己身上真是脏的无法忍受。

在浴室里,德拉科用香波在身上抹了三遍,差不多皮都要搓下来一层了。

当他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布雷斯.扎比尼回来了。

“我想你不会去休息室和我们一起吃晚餐,所以我带了一些食物给你。”男孩举起他手里的袋子,“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把每种食物都给你装了点。”

“十分感谢,扎比尼。”德拉科毫不客气地接下来,“说实话,在宴会上我还没吃饱,如果你不给我带回来的话,我恐怕再不想和他们一起吃晚餐也得去一趟。”

德拉科打开袋子。扎比尼真的每个都装了一点,不过宴会上的美味佳肴种类还有点多,所以他看了一下,发现自己真吃不完。

“——哦,这挺多的。”德拉科眨了眨眼,“我想我吃不完。”

“我知道你吃不完。”扎比尼坐在床沿,“我也没有吃饱,所以这是我和你,两人份的食物。怎么,欢迎我吗?”

“我为什么不欢迎?”德拉科耸肩,“这本来就是你带回来的。”

两人就这样,在宿舍里一起共进晚餐。

在期间,扎比尼一直都在对德拉科为何如此狼狈地回来斯莱特林旁敲侧击,而德拉科觉得反正也不是秘密,就简略地说了。

他还询问德拉科的美国家庭,或者生活如何,不过德拉科一表现出不怎么想谈论这个话题时,他立刻就止住了。

扎比尼会察言观色,又很懂得说话技巧,而且还会给德拉科说一些魔法界的常识,他很容易就能使对方对自己产生好感。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使德拉科并不觉得冒犯。

一顿晚餐,两人吃得都挺满意的,宾主尽欢。

接下来几天德拉科过得平淡无奇。

如果说这次有什么好事的话,那就是哈利、罗恩和赫敏因为这次的巨怪事件成了好朋友。

但德拉科仍旧面无表情。

赫敏编的故事不怎么样,不过还是为格兰芬多争取到了五分,而他自己,哦,救人加五分,又因为不自量力使自己受到伤害而扣了五分,所以他啥都没有。

还有哈利,或许是因为和赫敏做了朋友,又或者是其它什么原因,他倒是觉得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没那么难熬了。

在课上哈利又遭受了斯内普的一波嘲讽,不过现在他已经炼成了左耳进右耳出的技能,而且这次没有扣多少分,只不过他的心情还是有点不太好而已。

梅林啊,他真不想要这种特殊待遇!

斯内普教授求你别管我!

不过很快,哈利也没有对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了。

因为魁地奇赛季要开始了。

他每星期都要随着格兰芬多球队训练,队长奥利弗.伍德让队员们抓紧每分钟来练习,恨不得让他们做梦都在练魁地奇。

说真的,进入十一月后,天气可是非常寒冷的,看到哈利每次回来飞天扫帚上结的那一层霜,赫敏和德拉科不禁为哈利掬了一把同情泪。至于罗恩?他羡慕着呢,每次哈利要出去训练他总是第一个上前加油鼓励的。

“我不明白,为什么巫师会有‘魁地奇’这么神奇的运动。”德拉科坐在图书馆内,虽然城堡内部很温暖,但他长袍里还是穿着厚厚的羊毛衫,“为什么要在屁股里夹扫帚追着一个会飞的小球?我是说,飞行的感觉很棒,但是你让我去玩这个,我会选择拒绝。”

“我对于飞行也不是很拿手,但哈利相当的擅长这个,要知道在此之前他可没碰过飞天扫帚。”坐在他旁边的赫敏抬起头,微笑着问,“话说,这就是你在飞行课上一直被霍琦女士批评的原因吗?”

“别提这个了,赫敏。”德拉科嘟起嘴,“我还以为巫师会像传说中一样,是坐魔毯飞来飞去的。”

“在传说里,坐扫帚飞来飞去的巫师更多。”赫敏纠正,“飞毯在印度那里才更加广为流传。”

“谢谢万事通小姐的科普,我明白了。”德拉科笑了起来,“你真是我学习的好伙伴啊,赫敏。”

“是啊,是啊,我们当然是。”赫敏说着,又撇了撇嘴,“哈利也就算了,毕竟他很忙;但是罗恩都不好好做作业,他总是抱怨任何课程,更喜欢捧着他的棋盘……他热衷下棋。”

“但不可否认,他下得很好,不是吗?”德拉科说,“好啦,在他们打扰到我们之前,该好好地学习了。”

“你说得没错。”赫敏咕哝着,又一次把头埋在了书本里。

四人组的关系变得亲密,他们也都有自己的事情和课程,这几天都挺平静的,但周末他们都有时间的话,还是会约在一起玩。

比如说去找找霍格沃茨城堡里的密道啊,这真的挺好玩的,但如果叫罗恩和哈利去图书馆之类的地方,他们多半会把头摇成拨浪鼓,如果是同意的话,那剩下的少半部分是因为他们的家庭作业没做完,两人在德拉科和赫敏的屁股后面追着求指导。

但是,总有点意外会打搅一下德拉科平淡的生活。

比如说西奥多.诺特时不时的挑衅,比如其它斯莱特林学生在他面前的耀武扬威,又比如这次,是他的父亲们——迪恩和萨姆的帮助请求。

“嗨,甜心。”萨姆微笑着出现在镜子中,脸上带着歉意,“很抱歉打扰到你在霍格沃茨的生活……但这次我们需要向你请求支援了。”

……啥?

爸爸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德拉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的两个父亲向!他!请!求!帮!助!

上帝啊!这可是头一回!

“鲍比爷爷呢?卡斯教父呢?”德拉科立刻就问。要知道这两位可是超自然现象百科全书,前者是因为认真钻研知识渊博,后者是活得久什么都会知道点。

找这两位都比他强。

“哦,你父亲他不愿意找卡斯。”萨姆下一刻就变了语气,有点恼羞成怒的感觉,“‘这只是个小事,还没到万不得已就别去打扰卡斯,那个天堂够麻烦他了!’他原话是这么说的。”说完,萨姆的脸上就有些无奈和好笑。

“而鲍比爷爷……”萨姆用力的咳嗽了一声,这才说话了:“还记得乔迪阿姨吗?”

“当然。”

“她和你的鲍比爷爷……结婚了。”萨姆有些尴尬脸红,在德拉科面前说鲍比的夕阳红恋情,感觉像是公开处刑,“他们据说是去蒙大拿州度蜜月了,没有任何电子产品的那种蜜月旅行。而且我们都不知道他的确定位置,所以我联系不上他。”

“什么?!”德拉科十分震惊,“那下次我得叫乔迪奶奶了?”

“……”儿子你的关注点是不是哪里不对?

德拉科也发觉自己好像偏了,马上将话题拐回来:“好了爸爸,快说说到底是怎么了?”

“好吧,是这样的。”萨姆表现得正经起来,“我们在密苏里州办一个关于食尸鬼的案子,工作结束后就决定去找点乐子……”

“爸爸,说重点。”德拉科打断了萨姆的铺垫。

不过看他爸爸说这么多还没有进入正题,德拉科明白了这事情好像并不怎么急,也说明这并不危险,这让他松了口气。

“好吧,重点。”萨姆用目光对站在对面角落里喷嚏不断的迪恩送了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

抱歉,迪恩,拖不了几分钟。

迪恩送给自家恋人一个白眼,并对其竖起中指。

就知道你没什么用,bitch。

萨姆认真的看着他的儿子,说:“小龙,我现在说了。”

“你父亲,迪恩他……”

“好像逐渐变成一只猫。”


评论(24)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