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死神【社畜上班……】

JJ难民,手速超超超慢的咸鱼作者!小可爱们别催,催也木有用的啦!稀饭你们在下留言哦
偶尔还会推荐点自己稀饭的小说看看呢……|・ω・`)
还有——咱不能逆CP,看到就会死掉的那种,懂吗伙计们?咱太直写得很有爱的互动——请务必念叨这是兄弟情

SPN/HP 温家双煞养出来的拽哥 62

德拉科坐在离车不远的小木桌上,低头看着自己手里拿的一把螺丝起子。他不时的摆弄它,专注得好像他可以这样玩一整天。

而萨姆他的左手抓起装有百分之三的双氧水小喷瓶,右手拿着那脏兮兮的抹布,搽去车身上沾染的斑斑血迹。

喷一下,擦两下。再喷一下,再擦两下。

动作很简单,萨姆也很认真,但车身上血迹消失的速度真的有点慢。

不过这也不奇怪,它们在车子上可凝固了一夜,这并不好擦洗。

萨姆有些泄气地想。如果还不干净,就得用百分之十至十五的草酸溶液来清洗英帕拉了。

这有点费时间,他得自己调配,毕竟之前的溶液他们都用完了——而他还不想错过迪恩为自己做的早餐。

“爸爸。”

忽然地,德拉科冷不丁地开口叫了他一声。

萨姆转头,发现年幼的温彻斯特直愣愣地盯着车门上还未擦净的血迹,眼神满是纠结和茫然。

“怎么了男孩?”

“你……第一次……开枪射击……那是什么感觉?我是说……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很糟?”

第一次开枪的感觉?

萨姆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无论做什么事,第一次总是特殊的,他当然非常明白那是什么感觉。

过了好一会儿,萨姆才缓缓开口了:“……我第一次开枪,是在我十四岁的时候。那时候,我的父亲——就是你爷爷约翰.温彻斯特,他、迪恩、还有我……我们一起去猎杀一只狼人。我们找到他,和他搏斗……之后,那两人都受伤了,他们动弹不得,没法帮忙,只有我还好……我开枪射杀了那只狼人。”

德拉科的注意力转移到萨姆身上了,他没有说话,只是很耐心的等萨姆继续讲述。

“然后,事情结束了……我们回到廉价旅馆里。我脑子里一团乱,一直没回过神——我当时感觉自己都不知道做了什么。”萨姆说,“然后,他们一直对我说,我做得很对,这是正确的事……如果我不干掉他,他会伤害更多的人。”

“爸爸,那你觉得……那是正确的吗?”德拉科问。

“老实说,我不知道。”萨姆转过头,继续擦洗英帕拉,“我只知道,当时如果我不开枪,那么死掉的就是我们了——而我可不想成为那家伙辉煌战绩名单上的一员。”

德拉科没有再说话了。

他是不是说错什么了?

萨姆内心回顾一遍他们俩之间的谈话,顿时间忐忑不安,并有些自暴自弃。

哦,你太棒了,萨姆.温彻斯特,你明明对那些陌生人做“心理交谈”很容易,对家人怎么就使不出你那些该死的小伎俩了呢?

“好了,我们上去吧。”萨姆站起身,把自己湿乎乎的手随意地往身上擦了擦——反正这臭烘烘的衣服也要拿去干洗店去了——这才和德拉科来到了大厅。

迪恩正在摆放餐盘,他换了套看起来较为休闲的衣服,干净清爽的样子说明做早餐前他洗了个澡。

萨姆想拿起一块三明治,立马就被迪恩打手背。

“女士们,去把自己清理干净。”他像个老板一样下命令,“你们闻起来就像个臭烘烘的榴莲派。”

“我不喜欢那个……”德拉科嘟囔,“它甜得腻人。”

“那就去洗澡。”迪恩下了通告,“不然都没得吃。”

父子两人赶忙去了浴室。

地堡浴室挺大的,虽然有些复古,不过这里可有浴缸。

之前的记录者们还挺会享受生活的。

饥肠辘辘的德拉科和萨姆可不会悠闲泡澡,五分钟后,两人穿着休闲衣服,搭着毛巾,就这么一身热气地走了出来。

“这么快就出来了?”迪恩挑眉,“不过洗完澡后是不是感觉轻松多了?这时候我感觉最棒了。好了,过来吃早餐吧。”

早餐和以前相比还是有些丰盛的:切了摆放好的三明治,用面包机烤得微微焦黄的吐司面包片,平底锅煎出来的完美荷包蛋和培根,还有迪恩自己煮的原味燕麦片和摆在德拉科座位边上的玻璃杯里满满的“小红牛”牌原味牛奶。

“拜托,父亲,我已经十二岁了,还喝牛奶吗?”德拉科瘪嘴。

“嗯哼,别抱怨,男孩,我知道这东西味道不怎么样,但它可对你身体有好处。”迪恩说着,又倒了一杯递给萨姆,“而且我们和你一样,都得喝这个。”

德拉科这才慢吞吞地坐了下来。

他抱怨牛奶太腥,挑剔凳子咯人,又说培根油腻腻的让他食不下咽……迪恩和萨姆看着德拉科变得焦虑不安,有时又茫然出神地盯着一个地方沉默不语,他把自己闷在房间里,用随身听(迪恩送给他的十一岁生日礼物)大声的放齐柏林飞船的摇滚乐。

这几天小温彻斯特身上明显的症状让两人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德拉科很可能得了PTSD。

PTSD,全称是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是指创伤应激性心理障碍。

两人都经历过这个,不过他们都比较会调理自己的压力,也就没怎么在意,但这事发生在他们的孩子身上就让两人内心额外痛苦煎熬。

萨姆甚至还忍不住埋怨起早已死去多日并被烧成灰了的塞壬:这家伙怎么就不按剧本走呢?老老实实跑回房子里不好吗?惹出来的破事真多!

在家呆了一个星期,德拉科一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紧张不安。他嚷嚷着地堡里的空气超闷,但是出去了他又莫名地心慌气短,于是没过两个小时,德拉科又回到地堡呆着了。

这样下去不行。

温家双煞一合计,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迪恩带着德拉科去公园扔棒球,而萨姆则在家规划下一次的家庭活动地点。

这一切都是在背地里偷偷摸摸的安排的。这可是是个惊喜,他们现在还不想让德拉科知道。

天气晴朗湛蓝,公园绿草如茵,很多人都挺乐意在这个时候来公园,哪怕看看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迪恩觉得,他可以和德拉科做一些放松和锻炼的活动,用运动宣泄积郁或许是个不错的方法。

但德拉科仍旧提不起劲来——他兴致缺缺。

“父亲,我根本一点儿都不想动。”他说。

德拉科知道他这副样子让父亲们很担心,但是说实话,他不知道该怎么掩饰——晚上他难以入睡,就算睡着了也很容易就惊醒,他的两只眼睛的黑眼圈愈发浓重起来——还有那个浑身是血的身影在他脑海里徘徊不去。

“别这样,伙计。”迪恩弯下腰,他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认真地看着德拉科,“你得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不管怎样,你都不能放任自己在那些糟糕得像狗屎一样的事情里不出来,你得向前看——现在我们就开开心心地玩,然后把那些愚蠢的负面情绪释放出来……别让它们影响你。好吗?”

“我觉得做起来挺难的。“他有气无力地回答。

“那你现在与家人聚在一起,有任何的需要,一定要向我们表达。不要隐藏感觉,试着把情绪说出来,我们可以一同分担悲痛。”迪恩抵着德拉科的额头,他们都可以感受到彼此的温度和对方身上的气味,“别不好意思或忌讳,小龙,我们都经受过这个。不要勉强自己去遗忘,伤痛会停留一段时间是正常的现象,更好的方式是与我们的朋友和家人一起去分担痛苦——温彻斯特家永远也不会被痛苦和磨难给击垮。”

“……我知道了。”

“很好。”

迪恩这才露出他自己的灿烂笑容。

“这才是我的男孩。来吧小龙!向我扔球!”他向前方跑远了一点儿,挥舞自己的双手大喊,“来吧!”

德拉科呆立在原地一小会儿,这才有些迟疑地带上了棒球手套,然后扔向了迪恩。

迪恩毫不费力地接住了,又扔给德拉科。

“你的力气可真小!还没一个五岁小女孩儿的力气大!”迪恩大声嘲笑。

德拉科接住了,他憋着气,这一次,他用力扔向迪恩。

迪恩再一次接住了,这才他赞了一句:“这力道不错!”

他把棒球在手里抛起来,又接住,看起来没把德拉科放在眼里。

“我很厉害。”德拉科不服气地说,他终于有了点生气,“你会大吃一惊的。”

迪恩看着手里的小球,接着朝德拉科露出了个明显带有挑衅的笑容,“那就来吧,小龙,让我瞧瞧你的本事。”

之后,他们在公园的草坪上玩了一个下午,直到天暗下来了才回地堡。

回去的路上,德拉科很快又恢复成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的模样,迪恩也明白德拉科不是就这么一次玩闹马上恢复正常,于是他开始聊天。

两人悠闲谈话,没多久,迪恩像是不经意的提起了事。

“你放假多久了?”

“快有一个月了吧。”

“作业做得怎么样?”

“差不多了?”德拉科说话显得漫不经心,“晚上睡不着,就做作业……这很容易让我入眠。”

“是吗?”迪恩沉默几秒,又说,“我们再出去散散心?”

德拉科瑟缩了一下,有些迟疑:“……不用了吧?”

他还记得上次去佛罗里达游玩,结果遇到塞壬……把他们一家的休假给搅了。

“放心吧,这才我们不去海边了,我们呆在陆地。”迪恩宽慰他,“不过你知道,最近我们风头有点紧,所以地方可能会有点偏僻——我们可以来一场野外探险。”

“……那好吧。”德拉科纠结思索了一分钟后还是点头答应了。爸爸们都满怀期望地规划着,他也不好拒绝这个……再说了,去哪个地方散散心也好,他不怎么想呆在地堡里,天天在房间里闷着也不是办法。

“萨米会决定时间地点,然后我们只要带上需要的东西就行了。”迪恩说。

德拉科点头,对于这一次的家庭旅行,他有些期待了。


——————

萨姆什么时候开枪全来自资料,当然,我用的是维基,那边百科比较准确而且还多(´-ω-`)

咱厚脸皮的继续求评论留言( ̄∀ ̄)

还有祝大家新年快乐,记得出门带口罩,勤洗手哦

评论(12)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