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死神【社畜上班……】

JJ难民,手速超超超慢的咸鱼作者!小可爱们别催,催也木有用的啦!稀饭你们在下留言哦
偶尔还会推荐点自己稀饭的小说看看呢……|・ω・`)
还有——咱不能逆CP,看到就会死掉的那种,懂吗伙计们?咱太直写得很有爱的互动——请务必念叨这是兄弟情

SPN/HP 温家双煞养出来的拽哥 49

“第一位——罗恩.韦斯莱先生。他在巨大的压力下,顺利通过了麦格教授的巨型棋盘阵,他下赢了许多年来霍格沃茨最精彩的一盘棋,我为此奖励格兰芬多学院五十分。”

这一刻,格兰芬多们欢呼雀跃的声音比斯莱特林还大。

“第二位——赫敏.格兰杰小姐。她面对充满危机的烈火,冷静且理智地进行逻辑推理,我要奖励格兰芬多学院五十分。”

斯莱特林的学生们笑容收敛了一些,有的甚至开始计算分数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格兰芬多竟然上升了一百分!

梅林的长筒袜啊!就快要赶上他们了!

“第三位——哈利.波特先生……他表现出了大无畏的胆量和过人的勇气,为此我决定奖励格兰芬多学院一百分。”

格兰芬多的餐桌上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呐喊,学生们上窜下跳,脸蛋涨得通红,都要把嗓子喊哑了。斯莱特林们脸色难看,周身气势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不甘又无可奈何。

邓布利多举手示意礼堂里的学生安静下来。

“勇气也分许多种。对付敌人,我们需要过人的胆量,在朋友面前,我们也要坚定自己的立场……”邓布利多微笑,“因此,我要奖励纳威.隆巴顿先生二十分。”

格兰芬多已经炸了。他们的喧闹声和高呼声如同雷鸣般,施了魔法的夜空天花板上,星星似乎都在微微颤抖。

虽然德拉科对斯莱特林没有获得这次的学院杯有点失望,但是自己的朋友得到了,他也会感到高兴的。不过德拉科可不会傻到表现出来,要知道现在斯莱特林们已经面沉如水了,好像下一秒就会掀桌大喊一声不公平,然后潇洒退场的样子。

于是他低着头,让周围的人看不见自己的表情。

邓布利多再次示意学生们安静下来。

“友情是人最保贵的财富。友情的纽带,或会因情绪激动而绷紧,但决不可折断。”邓布利多说,“友谊真是一样最神圣的东西。或许我们性格各异,有时会处于不同的立场……但真正的危险来临之际,我们总会相互扶持,共同渡过难关。虽然我向这位学生保证过,不能说出他的名字——但是,我要给斯莱特林学院加六十分。”

场面有一瞬间的安静,这时候,所有的眼睛都看向了德拉科。

德拉科一听也慒了。

……这、这说跟不说有什么区别?整个学院里面哪个人不知道,除了赫敏罗恩外,还有哪个人和救世主哈利玩得好?

他说的还不够明白吗?不要提那个房间里的任何事,不要告诉他的父亲们,不然他下一年就要转学甚至退学了——而他现在可一点儿都不想离开霍格沃茨!

FUCK!邓布利多校长你坑我!

德拉科内心咬牙切齿,但还是竭力装出一副毫无头绪、一无所知的表情。

斯莱特林又是一阵欢呼雀跃。不管怎么样——他们又和格兰芬多的分数平齐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竞争与合作无处不在。”邓布利多不得不给自己施展一个扩音咒,来人学生们安静下来,“两个学院同时获得一个学院杯……这样也很好,不是吗?哦,对了,这里的装饰需要一点小小的改变。”

他拍拍手,属于格兰芬多的金色和红色逐渐染上了一些悬挂彩带,巨大斯莱特林蛇的身侧多了一只威风凛凛的狮子。

麦格和斯内普礼貌地互相握手,双方脸上的笑容淡然且收敛。

这是个美好热闹的夜晚。

很快,考试成绩单也公布了出来。德拉科排在第二,赫敏获得了全年级第一,他们俩之间的总分相差有十分。意料之中,毕竟赫敏可是被戏称为“万事通小姐”的人物。要知道她可是把整本课本都背下来了,德拉科对此可是挺佩服的。

还有哈利和罗恩,他们的分数也挺高的,总算是没有辜负他的补习和赫敏做出来的资料。

期盼已久的假期也终于来了。

回盼过去,好像他们才刚来上学不久,结果自己宿舍的衣柜都空了,东西都装回了行李箱,马上就要回家。一张通知单还发到了他们手里,上面有写明假期内不该干的事情(不过对德拉科来说没太大用,毕竟地堡可以屏蔽一切探测,他可以自由地练习魔法)。他们还是从黑湖上渡船,然后坐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

德拉科发觉自己的人缘好了许多:大部分斯莱特林们不论是高年级还是和他同年级的学生,都会比较友善地和他打招呼。当然,小部分的人比如说诺特、高尔他们,还是冷嘲热讽的语调。

但德拉科无所谓啦,毕竟他又不是金加隆,不可能人人都喜欢他。

不过来表示善意的人太多,德拉科脸都快笑僵了。实在受不住的他直接一头钻进了哈利他们的包厢,这里面除了他朋友,意外的没什么人来打扰。

“那是,你以为谁会像你们斯莱特林那样那么惹人厌?”对于德拉科的疑问,罗恩明显有些得瑟,“我们格兰芬多的学生可是很热情,但绝对不会打扰到别人。”

“别听他说的,德拉科。”赫敏说,“那是因为在格兰芬多休息室已经开过欢送派对了。昨晚公共休息室里可挤满了人,吵吵闹闹的。”

“赫敏,你别说行吗。”罗恩抱怨一下。

“不行。”

……

他们吃着零食,一路上谈笑风生,窗外的景色从一开始连绵不绝的森林到逐渐有了人烟。

这也表示他们要到站了。

他们换上了牛仔裤和短上衣,在等待中,他们到了国王十字火车站。

他们花费了一些时间才走出站台,毕竟从墙里一下子涌出来大堆人……嘿,就算站台施展了强力忽略咒也会被注意到的,所以有个身材干瘦的老警卫会看守在那儿。他一次只让两三个人出去,然后要等好一会儿才会允许学生再过去。

首先是赫敏和罗恩先走,然后是德拉科和哈利出去。

“爸爸!父亲!”德拉科眼尖地看着早就等在那里的萨姆和迪恩,立刻惊喜的喊,一下子扑到萨姆怀里。

“嘿,小龙。在学校里过得如何?”萨姆微笑着摸摸德拉科的头发,“不和我们介绍一下你的朋友?”

“哦,我怎么会忘?”德拉科很高兴的介绍他的朋友,“这位就是我和你们说的,和书上描述的一点也不同,但人很好的哈利.波特;这位就是赫敏.格兰杰,她学习成绩超棒,年级第一的‘万事通小姐’;这位是罗恩.韦斯莱,他的下西洋棋技术很厉害,之前因为大意我赢了他几局,不过后面他认真起来后我和他还是平分秋色。”

“你好孩子们。”萨姆温和的打招呼,“我是萨姆.温彻斯特,这位是我的爱人,迪恩.温彻斯特。谢谢你们在学校照顾小龙。”

“啊……没有。”哈利无措地摆摆手,“德拉科照顾我们还多些……他很好。”

“他在那儿——妈妈!你快看!”

那女孩一头火红色的头发,一看就知道是罗恩的血缘亲人。德拉科想那可能是罗恩的小妹妹金妮。毕竟罗恩是个妹控,有时候听他讲妹妹可不带停的。

不过她的眼睛看得可不是罗恩,而是他旁边的哈利。那一脸带着不敢置信和兴奋的表情,一看就知道是个见到心念已久偶像的标准迷妹。

“不要大声叫喊,金妮。”一个身材不高、胖胖的红发女人带着满面笑容说,“不要用手对人指指点点,这可是不礼貌的事情——你们好,先生们。”

“你好,女士。”迪恩露出他那迷人的微笑,“韦斯莱夫人?对吗?我们是小龙的父亲。哦,谢谢你圣诞节送给我儿子的乳脂软糖和毛衣。尤其是毛衣,他爱死这个了——要知道我们两个大男人可不会做织毛衣这么精细的活儿。”

德拉科偷偷地朝他父亲翻了个白眼。

父亲你眼都不眨说这话难道不心虚一下?他才没有那么喜欢毛衣。还有软糖他还没吃多少,全被你给吃了。

“哦,那没什么,不过还是很感谢你的喜欢。”韦斯莱夫人看起来很高兴他们的称赞,“你们的口音听起来有点奇怪……哦,对,美国。我还没去过那么远的地方,那里的风景一定也很美……”

韦斯莱夫人和迪恩十分愉快的相互聊了几句,这才看向哈利。

“这年一定很忙吧?亲爱的。”她柔声问。

“太忙了。”哈利说,“谢谢您送给我的礼物。”

没等哈利想要再说点什么,一道洪亮粗鲁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你准备好走了吗?小子,我们可没时间陪你耗一整天!”那是个肥胖的中年男人。他身材高大魁梧,一张红得发紫的脸上留着大胡子,点着脚尖,全身上下都表示出他的不耐和对哈利的警惕。

德拉科不由得暗自猜测男人是否患上了高血压等肥胖引起的疾病。

这个中年男人的身侧站着一个胖乎乎的大块头男孩和一个身材瘦小的女人,他们看向哈利的时候脸上明显充满了惊惶不安。

“你们一定就是哈利的家人吧。”韦斯莱夫人热情地说。

反之男人的话语很冷淡:“算是吧。快点走,小子。”

说完就转身往他们的小车走去。

“那就是你的姨父姨妈和表哥?”罗恩看着三人的背影,“他们可真令人讨厌。”

“哈利,你就这么回去真的没问题吗?”赫敏已经开始担心哈利假期内的生活了,她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讨厌的人——奇洛都得排后面,毕竟那家伙已经死了。

“放心吧,没事的。”哈利对他的三个小伙伴露出了灿烂微笑,然后小声地告诉他们,“他们可不知道我不能用魔法……这个暑假我要好好拿达力寻开心,他以前可都是一直拿我当乐子呢。”

“别怕,哈利。”德拉科拍了拍哈利的肩,“真有什么事就手机联系,我可以把你带去美国好好玩一下。”

“得了吧,出国可需要魔法部签证,你自己可搞不到来回英美两国间的门钥匙。”说完,罗恩邀请哈利,“今年暑假你可以来我家玩,我会派猫头鹰去邀请你的。哎,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你们三个一起来——总之,祝你们假期愉快。”

“哦,放心吧,我会很愉快的。”德拉科笑着挥挥手,与他们道别。

————————

学院分数稍微改写。

还有门钥匙的确不能随便弄哦,自己弄是违法的,只有经过政府许可的才可以用。

看了将近十遍原著加搜索引擎才分清门钥匙有两个分类:一个可以重复使用,拿到就跑,不可多人(比如火焰杯);一个则是一次性用品,得定时间,能带多人(比如原著中哈利去看魁地奇那段)。

PS:诸君我上学啦!拽哥暂停更新~( ̄▽ ̄~)~

下次得等到放假(国庆节可能会更一下)!

评论(12)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