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死神【社畜上班……】

JJ难民,手速超超超慢的咸鱼作者!小可爱们别催,催也木有用的啦!稀饭你们在下留言哦
偶尔还会推荐点自己稀饭的小说看看呢……|・ω・`)
还有——咱不能逆CP,看到就会死掉的那种,懂吗伙计们?咱太直写得很有爱的互动——请务必念叨这是兄弟情

SPN/HP 温家双煞养出来的拽哥 48

邓布利多校长好说话,但他的院长斯内普可不好说话啊!

虽然因为快要放假了没有再被关什么禁闭,但他也不好过。

德拉科感觉这几天好像哪儿都有斯内普,如影随形,阴沉沉的眼睛看着他,好像下一秒就会出现在他面前说:“温彻斯特先生,你在干什么坏事?”

这不是哈利才有的待遇吗?哈利一昏迷就落他身上了?

这简直就是煎熬!

德拉科内心发出哀嚎。

要不是邓布利多再三保证哈利没事,德拉科就打算偷偷摸摸溜进去再请求卡斯提奥帮忙,让哈利早点好起来了。

“斯内普之注视”真不是谁能忍的。

德拉科现在真的是十分佩服哈利的忍耐力了。

好在哈利没什么事,在医疗翼睡了三天就醒了,德拉科决定该去探望探望小伙伴。

当他到达门口时,庞弗雷夫人瞪着眼睛,上下扫视了一遍才稍微放柔了一点表情。

她对德拉科这个刚入学不久,但两次是如何进入医疗翼真的是印象深刻。

当然,他现在只排第三,第二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把自己搞到医疗翼躺三天的哈利.波特。第一印象深刻的是纳威,那个男孩每次都能以不同方式、奇异风格地受伤进入医疗翼。

“你也是来看看哈利的?”她说,“去吧,已经有两个孩子在里面和他聊天了。你有五分钟的探视时间,温彻斯特先生。”

“谢谢,庞弗雷夫人。”德拉科礼貌的道谢。

当德拉科进去的时候,明显在交谈的三人都停了下来,一看见他就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德拉科!你也来看哈利了。”他们压低声音,挥手示意他赶紧过来。

毕竟这里是医疗翼,如果太大声,庞弗雷夫人就会以吵到伤患的理由毫不留情地将他们赶出去。

“嗯,当然,毕竟哈利在医院可躺了好几天了。”德拉科说着,坐在了另一张空着的椅子上,“我还以为你要当‘睡美人’呢。”

“那是什么见鬼的形容词。”哈利说。

“因为没有哪个王子或英雄躺在床上,一副弱爆了的样子啊。”德拉科笑眯眯的回答,以此显示自己的冷静幽默,“我可不像你,柯林.克兰文。”

结果没过三秒就被罗恩给拆台了。

“得了吧,你可别信他的话,哈利。当我们和邓布利多下去的时候,德拉科抱着你就快哭出来了,当时他听到你没事的时候,可是失血过多差点没晕倒。”

“闭嘴,罗恩。”德拉科用恶狠狠的眼神瞪向罗恩,但罗恩一点儿都不怕地朝他做了个鬼脸。

“好了男孩儿们,别吵了,哈利可还需要休息。”赫敏有些无奈地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哈利,你接着说——我们讲到哪儿了?”

“邓布利多教授说他要和尼可.勒梅商量着销毁魔法石,还有——”哈利看着德拉科有些别扭地说,“德拉科,你是对的。斯内普一直都是在保护我……奇洛才是那个坏蛋。”

“噢。”德拉科一副不出所料的样子点点头,“我早就告诉过你们,让你们相信我了。”

罗恩一脸的不敢置信:“那个油腻腻的老蝙蝠竟然是个好人?你在开我玩笑?”

“认清事实吧,罗恩。”赫敏略带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

因为有德拉科这个斯莱特林的学生做朋友,她对斯内普的感官其实不算太坏,更何况相信斯内普是坏人后,结果竟然反转成了守护者……赫敏对斯内普的好感反而比最初还要提升些。

哈利也不想在斯内普这个话题上多说,于是问:“话说,罗恩,赫敏,你们俩的情况后来怎么样?”

“就像你说的那样,叫醒罗恩,拿着扫帚飞上去找教授——你知道,这有点花时间,不过还算顺利。”赫敏说,“我们上去后,不料在门厅就碰见了邓布利多教授,他动作很匆忙直往四楼走廊那儿赶——只来得及和我们打声招呼。”

“你说邓布利多是不是有意这么做的?让哈利去面对神秘人……”罗恩忍不住说出自己的猜测,“你看,隐形衣是邓布利多送给你的——哦德拉科你还不知道,不过你现在知道也不晚——总之,我觉得这一切都怪怪的,你不觉得吗?”

“啊?不会吧?”赫敏很惊讶,随即就开始认真分析,“你说得也有道理……的确,邓布利多是霍格沃茨的校长,肯定了解城堡里的一些事情……而且很有可能会一些方法知道这里发生的事情——梅林啊,这太可怕了,哈利你很有可能会被杀掉的。”

“我觉得不是这样。”哈利思索了一会,“我想邓布利多是想给我一个机会——你们想,他肯定清楚我们打算做什么,却没有阻止我们,反而还暗暗教给我们许多有用的东西。我认为他是在锻炼我们,这好面对一些可能会遇到的局面。到最后——我有权面对伏地魔……”

德拉科终于忍不住啪啪啪地鼓起掌,为他的这些朋友点赞。

“你们分析得都很对。”他说,“邓布利多的确是这么打算的。”

“看你这样子好像早就知道了?”罗恩问。

“也没有多早。”德拉科悠闲地拆开一包比比多味豆——送给哈利的礼物很多,少一两包没什么。罗恩都在吃巧克力蛙呢,哈利都不介意。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赫敏也发出疑问。

“嗯……或许说察觉才对。”德拉科想了想,往嘴里扔了颗蓝色的豆子,是蓝莓味的,“就在魔法钥匙那关吧,我就有点模模糊糊的猜想了。毕竟我们去那里可有四个人,角落里就放着四把扫帚,不多也不少,这不是很奇怪吗?”

“那你为什么不说?”罗恩气呼呼的问。

“这不是到了西洋棋那关嘛……那太凶残了,我觉得我好像猜错啦,所以没说话。”德拉科不紧不慢地说,“不过后面又感觉自己好像对了的时候,我们都闯关完了。记得吗,邓布利多教授和庞弗雷夫人都忙着关注哈利呢,我也就没说——不过现在知道也没什么不是吗?”

德拉科朝罗恩挑挑眉。

“好吧,好吧,你每次说得都有理。”罗恩说,“今年又是斯莱特林得了第一名,但大家都不在乎——哈利你一定要来参加年终宴会,宴会上的东西总是很好吃的。”

“出去,孩子们。”庞弗雷夫人闯进来,眼神锐利地盯着他们,“你们待的时间可不止五分钟——别打扰病患休息。”

哈利晚上有没有睡好德拉科就不知道了,不过他睡得很好。

考试结束,也没有冒险,德拉科十分放松地一觉睡到大天亮——哦,对,斯莱特林的宿舍可是在黑湖底下,他们学院的学生可看不到阳光——不过德拉科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就是了,有时候甚至是午餐和早餐一起结合着吃了。

不过经过这次冒险,德拉科明白拥有一个健康身体和好身手到底有多么重要。他捡起了之前几乎要废弃的训练,每天认真地完成自己规划好的训练量,不过因为有段时间没好好做运动,练完后他有些气喘。

在快要放假的时候,德拉科也还去图书馆看书,认真地丰富自己的笔记。他还看到了赫敏,她也不忘记来这儿汲取知识。

至于罗恩?他啊——事情一完,已经玩得乐不思蜀了。

在年终宴会的那天晚上,礼堂里面坐满了人。

礼堂里的墙壁上、天花板上到处都挂着绿银相间的装饰物,主宾席后面的墙上甚至还有一条巨大横幅,上面绘着代表斯莱特林的动物——蛇。

德拉科坐在斯莱特林桌边喝着饮料走神呢,结果喧闹的四周忽然安静下来。

他一扭头,哦,原来是哈利走进来了。

哈利只是朝他微微一笑,然后有意忽视周围带着各种意味的目光,目不转睛地坐到罗恩和赫敏中间交谈起来。

嗯——看起来哈利身体应该没问题了。

德拉科翘着腿,又喝了一口手里的果汁。

没多久,邓布利多也到了,礼堂里的声音渐渐消失。

“又是精彩的一年过去,在尽情享受这些美味佳肴之前,请大家听听我这个老头儿的一些场面话,虽然只是陈词滥调。”说到这,邓布利多呵呵笑了几声,“你们的小脑瓜里肯定都比过去要丰富些……前面有整个暑假等着你们!在下个学期来临之前,你们可以好好把那些知识嚼烂、消化,让脑子里腾出点空间。”

“现在,我们先进行学院杯的颁奖仪式。各学院的具体得分如下:第四名格兰芬多,312分;第三名赫奇帕奇,352分;拉文克劳426分,斯莱特林472分。”

斯莱特林爆发出一阵仿佛要掀翻屋顶般的欢呼声和跺脚声,德拉科也被这热烈气氛感染,激动地嚎了两声。

当然,他马上就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

“表现得不错,斯莱特林。”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不过,最近发生了几件事情必须计算进去,所以我还有一些分数要分配。”

礼堂瞬间安静了下来。


————————

柯林.克兰文:是美国女作家弗朗西丝·霍奇森·伯内特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秘密花园》。而柯林是小说里面一个骨瘦如柴、体弱多病的富家小少爷。当然,德拉科隐喻哈利他之后会像小说里的柯林一样,从病症中恢复了过来,健康成长~( ̄▽ ̄~)~


评论(18)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