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死神【社畜上班……】

JJ难民,手速超超超慢的咸鱼作者!小可爱们别催,催也木有用的啦!稀饭你们在下留言哦
偶尔还会推荐点自己稀饭的小说看看呢……|・ω・`)
还有——咱不能逆CP,看到就会死掉的那种,懂吗伙计们?咱太直写得很有爱的互动——请务必念叨这是兄弟情

SPN/HP 温家双煞养出来的拽哥 50

远处,有两个人默默地看着温彻斯特一家,他们的面貌看起来平平无奇,衣服也是中规中矩,普普通通,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他们并不怎么显眼。

是纳西莎.马尔福与卢修斯.马尔福。

他们换上了麻瓜的衣服,隐藏自己显眼的外貌,在这个站台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只是为了看他们的孩子一眼。

第一次是圣诞节,而这已经是第二次了,但他们还是和最初的时候一样激动。

“卢修斯,你看我们的孩子……”纳西莎的声音有些哽咽,“他长大了,像你一样英俊……”

“我知道,西茜,我知道……”卢修斯低声喃喃。

这是他们孩子啊——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他顺顺利利地成长了起来,并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优秀。

“小龙长的真像你,可他看起来太瘦了……”最初的激动过后,纳西莎已经开始担忧起来,“西弗勒斯寄信说他在霍格沃茨受伤了,他身体还好吗?”

没错,霍格沃茨学院的斯莱特林院长、魔药课里令所有学生闻风丧胆的斯内普教授,给他的好友卢修斯.马尔福寄了一封长达十五英寸的信,通俗点来说,就是告状信。

里面的措辞严厉,语言毒辣,独有的蛇王风格。直接把德拉科描述成一个除了魔药上有点微不足道的天赋,整个人就是行事冲动像格兰芬多、干活慢吞吞的赫奇帕奇,整天呆头呆脑的不知道想啥的拉文克劳。

如果德拉科看到这封信的话,会十分怀疑自己有没有做出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情,惹得斯内普这样针对他(和哈利做朋友,就算是个斯莱特林也不行)。

当然,里面轻描淡写了德拉科和格兰芬多的三个蠢货闯房间受伤的事情,但就这还不到三行的话,纳西莎担心焦虑到觉都睡不着,硬生生的熬出了两个淡淡的黑眼圈,把卢修斯都心疼坏了。

卢修斯安慰她:“西茜,庞弗雷夫人的医术可是很好的,再加上西弗的魔药,他很好的。”

说是这样说,但心里还是忍不住担心。

纳西莎恨不得马上跑到德拉科面前一把抱住他,把她的宝贝仔仔细细地检查好几遍才罢休。

“亲爱的,我们可以去见小龙。”卢修斯想了想说,“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用这个伪装身份去和他们交谈……你可以近距离接触小龙。”

虽然不能让小龙知道自己的身份,但是和自己的孩子一起互动……这真是个充满诱惑的提议。

纳西莎很是心动,但想了想,还是拒绝了:“不,卢修斯,如果不能保证我们能否消除危险,我还是不会去见他的。鲍比是个守信用的人,因为我们孩子的特殊,他给小龙找了一个很好的家庭——小龙他看起来过得很快乐,我也很喜欢他们。”

卢修斯点点头表示理解,能这么容易接受自己孩子与众不同的地方,他对那两个男人也很欣赏。

但看着那么优秀的儿子,卢修斯还是忍不住酸了一句:“如果小龙接受的是马尔福家的教育——肯定会更加优秀。”

“噢,卢修斯……”纳西莎不禁哑然失笑,她轻吻了一下丈夫的脸颊,小声地说,“我也这么觉得。”

马尔福夫妻俩陷入了一时的甜蜜氛围,而温彻斯特们那边也是十分愉快的。

暑假,是个多么美好的词。

“爸爸,父亲,都放假了,我们在英国好好玩玩吧。”德拉科央求,毕竟在此之前都没有好好的逛逛,他也对自己在幼儿时期短暂生活过的国家产生了一点好奇和兴趣。

“当然可以,甜心。”迪恩笑眯眯的同意了,“不过你的门钥匙怎么办?”

这话充着一股明知故问的意思,德拉科当然听得出来,况且他可是昨晚就和萨姆迪恩约好啦。

“放心吧父亲,我已经跟邓布利多教授说了一下,他帮我把门钥匙的时间定在了晚上八点半啦。”德拉科洋洋得意地挑眉,“我既然做好了计划,当然就想到这一点。况且……”

德拉科笑嘻嘻的没有说后面的话,但三人都心知肚明。

有个天使朋友真好啊。

“去大英博物馆如何?”萨姆想了想,“那里可是有世界各地令人着迷的文物,我早就想去看看了。”

“噢!书呆子才喜欢那儿。”迪恩做出一副嫌弃的样子,“圣保罗教堂才棒!要知道第一部《潘趣与朱迪》于1662年在那儿上演,还有查理.卓别林和费雯.丽的纪念碑!”

“《潘趣与朱迪》?你认真的迪恩?你什么时候喜欢木偶剧了?”萨姆翻了个白眼,“以你来说,你更喜欢费雯.丽那个女演员吧?她的资料你去网络上谷歌也能找得到。”

“在网上搜到和亲眼看到是不同的!这不一样!”

“我倒想波多贝罗路市场,我听赫敏说那里出售各种各样的东西,从复古的衣服和奢华的街头小吃到古董都有。”德拉科跃跃欲试地提出自己想要看的景点,“她说他们家人每次去那儿,总会有点儿有趣的事情发生。”

“好吧,有三个分歧,可时间只够我们去一个地方。”迪恩一脸严肃,“老规矩,猜拳吧。”

德拉科和萨姆自然没异议。

经过短暂的交锋,萨姆赢了迪恩,而德拉科以二比一的微弱优势打败了萨姆胜出。

“yeah!我们去波多贝罗路市场!”德拉科兴冲冲地跑在前面,而在他身后跟着的温家双煞只是对彼此露出个微笑。

一切尽在不言中。

他们来到了波多贝罗路市场。

德拉科觉得赫敏说得果然没错。这里有些地区则是五花八门,吃喝穿用的各种商品全都有卖。另外,还有一些露天市场,让人充满挖宝的惊奇。

“我想这里的确不错。”迪恩也提起了兴趣,他买了一根烤肠啃着,腮帮鼓鼓的样子像只松鼠,“嘿,这可是……正宗的英国烤肠……萨米,要不要来点儿?”

“迪恩,你先吃完再说话。”萨姆对他哥说了一句,然后把目光转向街道旁各种专门书店和旧书店,明显对那儿非常敢兴趣。

“哦,书呆子萨米出现了。他会一头扎在书堆里沉迷得无法自拔——”迪恩用捧读的语气说,“然后,我们就抛弃了他,开开心心地回家去了。”

“迪恩!”萨姆瞪了迪恩一眼,露出他那经典的婊子脸。

一到放松时刻,心理年龄就瞬间缩水到四岁的老哥天天逗他——这是弥补缺失童年吗……啊,心好累。

毫无怒气的瞪眼迪恩根本就不怕,脸上笑嘻嘻的,觉得他弟根本就是在向他抛媚眼。

“我们进去旧书店看看怎样?”德拉科显得兴致勃勃,“说不定能淘到什么好东西呢,比如一本古书或魔法书之类的。”

“小龙,你是个小巫师并不代表很容易就能碰到魔法,魔法书什么的不是一般都被巫师收藏起来了?”萨姆说。

“爸爸,给我留点美好的幻想嘛!”德拉科嚎了一声。

“对啊,他可真是个混蛋,但他小时候可是个天真可爱的小家伙。”迪恩吃完手上最后一口烤肠,就笑呵呵地凑了过来,“告诉你小龙,你爸爸十二岁的时候还相信世界上有复活节兔子呢。”

“是十一岁!”萨姆立刻反驳,迪恩盯着他看了十秒后,萨姆气势就低了,“好吧……是十一岁半。”

德拉科乐不可支。

十一岁半?老天,他在八岁过后就没相信这个了。

“叮铃铃——”的铃铛响起,他们三人进了旧书店。

里面的天花板很低,才两米二这样。但面积很宽大,也可以说很狭窄。

当然,宽大是空间,而狭窄嘛——这里有很多木制书架,快要触碰到天花板上了。书架大概也从二手市场买来,但更有可能是废弃家具,因为所有书架上多多少少都有着陈旧的、显而易见的修理过的痕迹。架子上的书排放得很整齐,但过道很狭窄,只能容忍一个成人勉强通过。

“我得说,这真的……太……”迪恩搜刮了脑子里的词汇,“摆设有点跨时代,你知道,现在的高科技时代和过去的那些老古董结合。”

迪恩这么说,是因为这里的一些现代机器摆设实在是不多:除了几个屈指可数的摄像头和门口的收银台外,这里连台电视机都没有——不知道为什么,温彻斯特们感觉自己与这个地方有点格格不入。

“迪恩,这地方是不是有点不对劲?”萨姆把声音压得很低,只有紧靠在他身侧的家人们听见。

德拉科倒有点不以为意:“好了爸爸,别想太多,我们只是来看看而已。再说,我们只是普通人而已,还跨国旅游了一下,并不代表很容易就能碰到那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不是吗?”

迪恩哈哈大笑,萨姆有点哭笑不得,这不是他几分钟前说的话吗?改点字就被德拉科说出来了。

三人很快就略过心里的那一点微不足道的感觉。

旧书店的老板是个矮胖的老头,他身高五英尺半,拿着一把鸡毛掸子在书架间来回穿梭,行动迅速地来到了他们的面前。

“欢迎啊,先生们。”他笑眯眯的咧开嘴,看起来和善又精明,“这里是阿瑟旧书店,你们看到自己喜欢的书,前台付钱就行。我得跟你们说,如果您运气不错,在这里可以淘到点好宝贝——要知道之前有一个顾客过来的时候,他可在我这儿淘到了一本拥有乔治·奥威尔亲笔签名的《动物庄园》,那个孩子也有点小钱,自然是不会卖的……要知道现在他打算把那本书当传家宝呢。”

老板滔滔不绝地说着,不管是真是假,旧书店老板说的话的确引起了他们的兴趣。

“我们会好好看看的,希望我也是那个幸运儿。”萨姆温和地说。

“哦,当然,当然。”老板笑着点头,忽然一拍脑门,“我想起来还有点儿事,请自便,在店里到处转转吧——关键时刻总会有点儿好运降临。”说完,老板挥舞着手里的掸子快步离开,动作带着点神经质。

“他挺古怪的。”迪恩露出微笑,“虽然知道这家伙真真假假说那么多,不过是想让人多买点书,但我有点儿喜欢他,他看起来人不错。”

“别再交一个吸血鬼做朋友就行。”萨姆有点耿耿于怀,他还记得本尼的事呢。

“我的小萨姆吃醋了?”迪恩拍了一下萨姆的肩,“别担心,我最爱的还是你。”

德拉科:“……”

我的爸爸们总是发狗粮秀恩爱……嗯,都习惯了。


——————

国庆我爱你!我!更新啦!!

来来来我们接着科普一下:

《潘趣与朱迪》:英国的传统滑稽木偶剧,该剧从17世纪一直风靡至今。

英国烤肠:或许应该说德国烤肠(坎伯兰香肠)?总之,这个是个头真大,而且还便宜——我发誓,只要一根你们绝对能饱!我就想吃货丁哥绝对会买的!

《动物庄园》:亦译作《动物农场》、《动物农庄》,英国著名作家乔治.奥威尔的一个重要作品,被公认为二十世纪最杰出的政治寓言。总之当初我看着有种黑暗童话的味道……


还有……求留言!!!_(:3」∠❀)_


评论(12)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