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死神【社畜上班……】

JJ难民,手速超超超慢的咸鱼作者!小可爱们别催,催也木有用的啦!稀饭你们在下留言哦
偶尔还会推荐点自己稀饭的小说看看呢……|・ω・`)
还有——咱不能逆CP,看到就会死掉的那种,懂吗伙计们?咱太直写得很有爱的互动——请务必念叨这是兄弟情

SPN/HP 温家双煞养出来的拽哥 68

滴答……滴答……

好像是有什么细小的滴水声。

它是一种均匀又十分有节奏的声音,好像从高处滴落下来,那噪音虽小,但锲而不舍,让他无法忽略。

这让他感到烦躁。

操……就不能停止吗?真扰人睡眠。

他想翻了身,但却动弹不得。

……怎么回事?

他这才稍稍清醒了点,感官随后向他发送的是自己脑袋晕迷胀痛的感觉。

睁开眼睛,他看不见任何东西——不,还是能看到一点,他发现自己所处的位置。

看起来是个洞窟,废弃矿洞的那种。这地方又小又黑,他能闻到潮湿的水气里带着气味很冲的腥臭味。自己身侧还紧挨着和他一样的“蚕蛹”,他看不太清晰,不过也看出来这些蛹不是一两个,零零总总都有十几个这么多。

还有他闻到了蝙蝠粪便的味道。

别问他为什么熟悉,毕竟他也钻过几次蝙蝠长待的地方……那味道冲得只窜脑门,让人印象深刻。

他努力把头往外伸,看见了底下层层堆叠起来的、类似泥土一样的东西——他猜测那就是。

不过……他怎么在这?

他努力回忆之前发生的事情。

记得自己在餐厅吃完晚餐……对,然后回了旅馆小木屋里……看了会书他很无聊又有点困倦,毕竟昨晚还是有些睡眠不足,就去睡觉了……后面……后面发生了什么事?

他没想起来,可能是因为睡得太死了。不过就算是再怎么困,也不可能有人搬动他过来还毫无知觉吧?

……唉,算了,这个也不是很重要——现在最主要事情是先从这个鬼地方逃出去。

他努力扭动身体,不过显然,上方的柱子还是有质量的,除了掉点灰尘在他头上,根本纹丝不动。不过本来就没想直接摔在下面那脏兮兮的地上,他只是费劲地想把自己腰带上藏着的武器拿出来——那里他放着一把只有拇指长宽的小刀。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把它给攥在手心里。

啪嚓啪嚓……啪嚓啪嚓啪嚓……

声音越来越大,好像有什么人踩在水坑里,慢吞吞地走了过来。

有人来了。

他立刻闭眼,努力平复呼吸,就好像之前还在昏迷时候的样子。

啪嚓啪嚓……啪嚓啪嚓……啪嚓啪嚓……

那个声音走到他的附近才停了下来,呼吸喷洒在他脸上,他甚至能闻到腐烂的味道——努力压下喉咙里的酸水,难闻的味道让他差一点就吐出来。

好在没有多长时间,那家伙就退开了。

又是一阵悉悉卒卒的声音,他的身侧紧挨着什么东西——那八成又是个“蚕蛹”,说不定里面和他一样,很可能也是个人。

还没思索多少,他听到有声音。是咀嚼声,撕扯着肉块——他闻到了血腥,听见有个女人惨叫,语无伦次地求饶,到最后,声音渐息。

要冷静。

他紧闭双眼,手指却止不住地颤抖。

无论是直觉还是现实都在提醒他,如果被发现的后果……会很严重,不堪设想。

啪嚓……啪嚓啪嚓……

那个声音走了。

他没有立刻睁眼,他怕那个家伙说不定躲在一旁盯着他,发现他是否装昏。

过了好一会儿,发现确实没有动静了,他才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

果然,多了个新“蚕蛹”。

……那怪物把人挂上去还啃了两口?

他打了个寒颤,经过之前那事情他也没心情去观察了,更加坚定了他一定要出去的决心。

——赶紧逃出去才是上策。

他的刀虽然很锋利,但是有些小,他费了些力气就挣开束缚着的“蚕蛹”,摔倒在地上。

“真倒霉。”他嘟囔一句,毕竟现在他浑身都沾满了那些疑似蝙蝠粪便和污水的痕迹。

不过这些还是等到安全地方后再说吧,到时候想怎么抱怨都行。

他转身打算离开,但一道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救……救救我……拜托……”

不是害怕而压低声音,只是有气无力、虚弱地不行。

救,还是不救?

这对他来说简直就是道单选题。

“……你在哪?”他小声地问。

“这儿——我在这里——”一听有望,那传来的男声稍稍大了一点,也多了那么一丝急切。

他离那个声音不远,很快就找到了发出声音的“蚕蛹”。

“等会,我马上就放你下来。”他说,干脆利索地开始割起来。

又是噗通一声,一个人影以五体投地的姿势摔在地上,吃痛地发出一声呻吟。

“你还好吗?”他关心地问。

“还、还行。”浑身脏兮兮的男人抹了把脸,露出那张还算英俊的脸蛋,“只是一天没吃东西,只喝了点岩壁上的水……我的腿也没什么力气……等等,你是个孩子?你也被那怪物袭击了?!”说到后面他激动起来,但男人还记得自己身在何处,稍稍压低声音。

“孩子又怎么了?”他撇嘴,有些不高兴,“你们大人看不起小孩子?刚刚还是我救你出来的。”

“不,没有,我只是没想到,我的救命恩人是个小孩子……”男人勉力支撑起自己酸软无力的身体,这一个小小的动作让他气喘吁吁,“总之,现在也不是什么好的时间地点让我们悠闲地做自我介绍……你叫我克里斯就好。”

“好的克里斯,你叫我德拉科就行。”他说,“看来还有活人……我看看里面还有什么活着的人,我们再一起逃出去。”

克里斯立刻自告奋勇:“好的——我也来帮忙。”

————

“我得说,这个婊子养的混蛋体力真是不错,我们走了这么久还没到它的老巢。”罗伯特沉着一张脸,“我发誓,等我找到它,不往那只温迪戈身上打上一梭子弹我可咽不下这口气!”

“我知道你担心威廉,罗伯特,放轻松点,体力透支可提不起枪了。”萨姆安慰,喝了一口壶里的水,“我们只是人类,和怪物拼身体素质可赢不过对方……我们只能靠脑子和计划一步步来。”

罗伯特的面色这才好看一点:“我知道你说的对,萨姆,这不过是我发的一点小牢骚罢了——话说回来,即使到了现在,我还是觉得你们俩……不,是有那么一群人在黑暗中面对这些东西,保护着我们还不求回报……我都想替政府给你们发几枚紫心勋章。”

“那东西对我们可没多大用,罗伯特,武器和钱才是最实在的。”迪恩嬉皮笑脸地说。

罗伯特努力压下嘴角的弧度,但还是从嗓子里发出一道短促的气音。

“伙计们,我们离那家伙的巢穴可不远了,我再说一遍。”萨姆绷着脸,“罗伯特,你不是猎人,别恋战,找到威廉他们就撤退,温迪戈就交给我们负责。明白吗?”

“知道了知道了。”罗伯特不耐烦地咕哝,“萨姆,你就像我去世的奶奶,每次我出门她都用那双瘦骨嶙峋的手抓着我絮絮叨叨的——你有一颗老妈子的心。”

“嗯哼,萨米的确有一颗跟女孩子一样纤细敏感的内心。”迪恩挑眉,“我总怀疑妈妈是不是给我生了个妹妹,只是弄错了性别。”

萨姆只是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人。

他是不是男的难道迪恩还不清楚?每次都这么来一句……算了,反正他也能在其他地方讨回来,现在专注面前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罗伯特不由得感慨:“说实话,当初我们见面时是源于狼人吧?经你们科普我也知道吸血鬼是真的了。但是……温迪戈?这种源自于阿尔冈昆族印地安人传说中的食人怪物竟然真的存在……话说还有什么是真的?女巫?灯神?人鱼?精灵?大脚怪?”

“除去最后那个还没被证实,前面都是真的。”萨姆说。

“哦,我感觉有些幻灭了。”罗伯特砸吧砸吧嘴,“我得把垫桌角的故事书拿出来好好地、仔细地看看了。”

“你竟然有本童话故事书?”迪恩眼神古怪。

“嘿!那是我儿子来这里时候带着的!我那时每天晚上都得给他讲故事!”罗伯特瞪大眼睛,“他回了我前妻家后就没带着了!他下一次来的时候说不要那本书了,说是长大了不喜欢还是不想看什么来着……然后哪天桌子坏了才顺手用来放地下垫桌角的!”

噢。

迪恩没说话,罗伯特看着那家伙一脸“我信,你不用多解释”的诚恳表情,他怎么看都觉得迪恩贱贱的——一点儿都不顺眼。罗伯特感觉靴子里的脚趾有些痒痒,特别想踢他屁股。

好在两人都知道大敌当前,放松一下心情就好,你来我往地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后就转到正事上。

“经过之前的事,你知道温迪戈速度很快,不过它在窄小的地方不容易发挥它的优势,但它还是不好对付的……你要记得一件事,罗伯特。”迪恩严肃地说,“你不是猎魔人。这事交给我们专业的来,你握好枪,保护好自己和威廉他们。”

“放心,我是个知道分寸的人。”他率先站起身,转动手腕,“好了伙计们,休息够了我们就出发吧,还有小可怜在等着我们拯救呢。”


——————

紫心勋章:紫心勋章是世界上仍在颁发的历史最悠久的军事荣誉,而且是第一种向普通士兵颁发的勋章。尽管这枚勋章在今天的美国勋章中级别不高,但它标志着勇敢无畏和自我牺牲精神,在美国人心中占有崇高地位。

评论(16)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